南淮月明

九州野尘/百苏

全职喻黄

【和亦和】论被揩油的传承

众所周知,武当居字辈大师兄郑居和是个温柔亲切的三好美人,三好乃脾气好样子好气质好,此人爱好是扶年迈老奶奶过街巷兴趣是给迷路小娃娃找爹娘,武当弟子众口盖章往日里谁在山上冲撞了大师兄诚惶诚恐之时入耳都是温声细语“我的错”。香客们上武当山来祈福,不论何时瞧见郑居和,全是弯了眉眼和和气气的笑模样。

据说当初郑居和接过师叔的衣钵管香火,十里八乡的女香客闻风而动围了道观里三层外三层观赏,当时就有几个痴痴追问道长可否还俗的姑娘,求姻缘的算红鸾的抢了八成月老庙的生意,一时间课业都成了赶走前来挑事的算命先生。

郑道长淹没在姑娘们的包围圈中,当中更有胆大者对美人道长动手动脚,郑居和面带微笑不动如山度日如年终于熬到了师弟们长大成人可直面滚滚红尘的日子。居字辈中老二轻狂老三淡漠,郑师兄当即推了活给兴致高昂而不知未来惨象的老四,自个儿去长生殿纳穗寻了份清净,日子倒也逍遥。

可怜的小宋道长穿了新衣服美得揽镜自照数次,只是到了上岗那天去的像只花里胡哨的孔雀,回来了一只拔毛土鸡。





这日郑居和打点完武当内外收支,检查过新入门弟子的课业,教训了沉迷雪月佳人的小棠,照例掐指一算,卦象算出个凶来,正蹙眉想着呢,外头宋居亦一身脂粉香气逃难似的来了,瞧见大师兄那刻当即哭的像个两百斤的猴子,抱住郑居和的腰嗷得一嗓子梨花带雨我见犹怜。

“大师兄,这个世界好可怕啊啊啊啊啊!”

郑居和哭笑不得,拍拍小宋的脑袋叫他从地上起来,好容易拿哄孩子的手法唬得宋居亦抽抽搭搭止住了干嚎。

“小棠送来的点心,别告诉他我全给你吃了,唉,茶凉一凉再喝……”郑居和看着这个成人身量的大孩子,叹气,“居亦,你的功夫不是白学的,她们逗你便是,你怎么真叫她们占了便宜。”

“都是姑娘家,总不能真动手打吧……我哪有师兄你那种手段,唬得小丫头片子团团转……”宋居亦抽抽鼻子。

郑居和斟茶的动作顿一顿,抬眸对上师弟一脸貌似精明的单纯真诚。要是真问小宋道长郑师兄的手段在何处,恐怕宋居亦也说不上来,他只知道现在的郑师兄笑盈盈往那儿一站,连天机楼来八卦的凶悍女侠都是只敢远观而不敢近轻举妄动的。

“……大师兄你以前真是艳福不浅,那么些问你去了哪儿的漂亮太太漂亮丫头。”

“又瞎说了,”郑居和回过神来,似笑非笑吹一吹茶沫,“你又不是小棠,怎的又不知道红尘三千于我道家乃身外之物的道理。”

宋居亦挂着泪痕挨了脑壳上轻轻一敲,兀自傻笑:“话都是这么说的,可人在世间,我不求红尘,红尘却还来找我呢,”没等师兄回话,眼珠子一转觍着脸上前,“对了大师兄,明儿陪我一道儿去嘛,就当带带新手,你有空的对吧。”

郑居和警惕地看向师弟。

“好吧……”宋居亦视线一歪直冲天空,“有家小姐非要你去给她算一卦,我应付不来便答应了。”

“大师兄你不要走!我去给你偷闻师叔的桃花酿!!!”

“大师兄!!!!!!!”

这凶卦当真算准了。被迫出卖色相的郑道长回身微微一笑,决定明日寻个由头让老四再陪老五跪一宿金顶。

“那好吧。”

小宋道长喜极而泣。

(完)

——————————————————————
梗改编自神兵利器,论被揩油的传承

躺平求评论

评论(13)

热度(35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