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淮月明

九州野尘/百苏

全职喻黄

喻黄 空中城堡

@墨染染mio 永远18岁 生日快乐

        “特大——好消息,特大——好消息,五千年前术士祖师爷索克萨尔留下的宝藏,在近日被发现于蓝雨城——距地面约二百五十米处的空中漩涡……相关专家,根据有关资料推测,那里可能是索克萨尔城堡的遗址——滋啦——滋——”     

        “哦我的天呐这个神奇的破接收器在这么个鬼地方居然还能收到信号。” 浑身上下都糊满了泥巴的黄少天提着他血糊糊的佩剑冰雨惊讶道。与此同时,夜雨站在他的左肩膀上,发出了“滋啦,啾”的一声,于是喻文州掰下来一小块饼干,凑到了鸟崽的喙旁。

        “嗨嗨夜雨是猛禽好吗,请不要擅自篡改它的食谱,”黄少天一歪头,不顾夜雨的尖声辱骂和抗议,鸟口夺食,“……刚刚那玩意儿在说什么?你们祖师爷的老宅子终于被那群丧心病狂的科研家挖出来了?”

        “某种意义上是的。”喻文州迟疑地拍掉了手上的饼干渣,“六芒星城堡现在就在蓝雨的天空正上方。不过从成因角度来看,比起那些科研狂人发现了它,我猜更有可能是由于我们临走前布置的某些魔法阵的运转导致了时空撕裂,让六芒星城堡的一个入口出现在了那个位置。”

        “嗯?魔法阵——等等这个一会儿你给我解释一下——那它,那个入口,能维持多久?”黄少天用剑尖挑开了一只傻头傻脑撞上他们的中阶魔兽,夜雨则非常配合地嗷呜一口吞吃了用冰雨剖开的晶核。

        “一般这种时空裂缝能维持的时间不会太长,多则一个月,短则几个小时。”喻文州沉吟片刻,飞速地从储物袋里抽出了一张咒符,又在上面虚画了一颗缓缓燃烧起来的六芒星,“少天抱歉,我想我们要提前返程了。”

        他们所在的蓝森林目前正值黄昏,冰雨的剑尖上凝结着一层蓝莹莹的光芒。

        黄少天在微光中挽了个剑花,很无所谓地说:“行啊,没事儿,那我们就下次再来吧。”

        众所周知,随着生产技术的进步,魔法与科技在这个时代已经得到了充分的结合。黄少天随着喻文州登上了他们用火系晶石驱动的小型飞行器,准备在接下来的几个小时中度过三次空间跳转,回到荣耀大陆位面的几大城邦之一——他们所管辖的蓝雨城。

        黄少天一屁股坐在了柔软的旋转椅上,喻文州紧随其后为二人施了一个清洁咒,让那些为了让野生魔兽对他们不产生敌意的伪装全部消失在空气中。干净带来的舒爽让黄少天忍不住吹了一声口哨。

        “你刚刚说我们布置的什么魔法阵导致了时空撕裂?”黄少天摆好了听故事的姿势。

        “是的。”喻文州举起他的法杖,幽幽的蓝光投影在飞行器的墙体上,形成一副让人非常眼熟的地图。

        “蓝雨城地图?”黄少天瞥了一眼就认出了他们管辖的城邦,“我记得你在东西南北四个方向都布置了长期的法阵,临走之前还在蓝溪阁顶楼的观星台加固了‘打不破咒’。”
       
        “是这样,但是它们五个魔法阵会链接着形成某种自我运作的保护体系,我临行时加强了这种链接,以防止某些出现在空域的非法闯入。”喻文州说,“我本来是想抓微草王杰希的徒弟们的,没想到抓到了祖师爷的老宅子。”

        “你在说笑话吗?”黄少天愣了一下,此时他们跳跃过了第一个位面迁徙点,巨大的冲击力让他们的表情都有点扭曲。

        “也许。”喻文州犹豫,接着解释道,“索克萨尔的六芒星城堡不应该在这段时间出现在蓝雨城邦的,我之前进行过验算,最快它也只会在十年后的千年庆典上短暂地出现。”

        “哇哦。”黄少天吃惊,“你们术士的研究领域可真是广泛,不过你没事闲得去干那个干什么?”

        喻文州耸了耸肩,他手中法杖的巨大水晶旋转了一个角度,处在墙上的投影随之变成了另一副蓝光闪闪的图片。

        “这是之前我在蓝溪阁藏书楼里发现的笔记。记录者的署名是夜雨声烦,索克萨尔的挚友,你的偶像。他在其中讲述了六芒星城堡的陷阱和咒语的布置,并且解释了这个建筑的存在意义——不止是索克萨尔……和他的爱人夜雨声烦的住所,那里还有一把剑,跟冰雨一样,是平衡蓝雨城邦流窜水系元素的魔法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

        “等一下,索克萨尔和夜雨声烦?爱人?”

        “根据那本笔记我推测他们是伴侣关系。”喻文州忧愁地看了一眼黄少天,后者似乎要晕厥过去了。

        “总之,在六芒星城堡消失之后,我们现有的魔法体系在五千年后即将产生新的平衡。”喻文州提前做出总结,“你的冰雨只需要蓝森林守护兽的一滴眼泪就可以炼制进阶,而蓝雨城邦是不会想要新的魔法元素的加入的。”

        猛然知道自己的男神剑圣夜雨声烦是gay的黄少天依旧沉浸在自我混乱中,于是喻文州又一次担忧地看了他一眼,然后从储物袋里掏出来一本破破烂烂的笔记递给迷乱状态的黄少天:“这是夜雨声烦的手记。”

        “啊?啊!”黄少天愣愣地接过册子。

        天呐,我的偶像也喜欢男人!

        黄少天异常激动地想:那我是不是可以开始追求喻文州了?

        他都愤怒到忘记质疑为什么我藏着夜雨声烦的笔记不给他看了……

        喻文州非常悲伤地想:黄少天果然不会喜欢男人。

        夜雨:“啾?”

        空气中蔓延的一丝尴尬在两个人离开飞行器,抬头看向蓝雨城天空正中的空中城堡时化为了乌有。

        “天才啊,”黄少天张大的嘴可以塞进一个夜雨,“这布置,这排场,索克萨尔约莫是五行缺德吧。”

        喻文州叹气,虽然没有说话,但看他的表情也非常赞同。

        包裹着城堡的巨大触手植物在半空中挥舞着,蓝黑色调粘液滴落在蓝雨的城邦保护罩上,不断地被净化,又不断进行分泌,依次类推反复进行,显得天空格外的恶心。

        “压力山大,感谢所有的神明你们终于回来了。”郑轩垂头丧气有气无力地给防护罩的裂缝处扔爆炸咒,徐景熙跟着他扔修复咒,小卢一边斩断溜入城邦的小怪一边举着传导器尖叫:“小别前辈,这里好惊险好刺激!啊啊啊吃我一剑!”

        “我有点儿晕,我们是现在就应该进去吗?”黄少天口头抱怨。

        “走吧。”喻文州露出一个无奈的笑容。

        出人意料,冰雨耀眼的剑光所即之处,仿佛有一种力量驱散了触手的蔓延。黄少天几乎没废什么力气,就推开了这个仿佛防备的很严密的城堡大门。

        然后他面对内部触手摆出的“夜雨声烦♡索克萨尔”陷入了沉思。

        “奸情。”黄少天说。

        夜雨:“奸情,啾。”

        喻文州紧随其后走进了光线及其不好的城堡。他手里的法杖正如同发了疯一样,拼命地发出晃眼的蓝光。

        “我总觉得这里有点熟悉,”喻文州环顾四周,把手贴在了墙壁的凹陷处,“你呢?”

       “天底下的术士都住一个样的屋——不!等等!这里可能是陷阱啊啊啊啊!”

        门吱嘎开了,无事发生。

        黄少天:“当我没说。”

        里面是一条走廊,迷雾飘散在他们的身边,墙上似乎挂了画,但是看不清楚究竟画了什么。

        黄少天拉着喻文州的手,谨慎地问:“这是什么情况?你确定剑在这里面吗?”

        “是的,我确定。”一个跟喻文州截然不同的声音从后方响起,黄少天吓得一哆嗦,冰雨出鞘,剑光大盛,两把同源的剑交锋在了一起。

        “你好,我是剑圣夜雨声烦的一段记忆,我也是你的一部分。”金毛版本的黄少天冲正版眨眨眼睛,“哎呦我靠,别动手啊,我不是你的幻觉,索克萨尔那小子没事儿,跟他留下的记忆碎片在一块儿谈心呢。”

        黄少天有一瞬间恍惚,下一刻他看见周围墙壁上所有的画都显露出了本应的模样,银白长发的喻文州拥抱着金发碧眼的黄少天,露出他所熟悉的微笑。

        “这里的内容是一个意外。”夜雨声烦疯狂摇头。

        “妖怪,哪里跑啊啊啊啊啊啊!”

        长时间的斗殴之后黄少天终于接受了我偶像就是我这一神奇的事实,并直面了我暗恋对象本来就是我男友的惊恐。

        “冰雨的另一半。”夜雨声烦把长剑扔到与他头顶着头躺在地面上喘气的黄少天手里,“喏,我就是一段记忆,夜雨声烦和索克萨尔封印蓝雨的元素乱流并重归灵魂轮回后留下的记忆。现在我要回归于你本身了,那些疑问都从一会儿夜雨声烦的记忆里找吧。”

        “最后一个问题,先让我问完,”黄少天举手提问,“为什么我们家会有那么大的触手怪?”

        “那是我们的家养植物在五千年中自由生长的结果,你在想什么呢?”

        当黄少天的意识再度回归,他还是在那个走廊,喻文州半抱着他,两人一起倚在明亮了许多的墙面上。

        “少天,你没事儿吧?”比他早一步醒来的喻文州率先反应过来。

        “文州……”黄少天揉了揉自己的太阳穴,那里垂下来一撮金色的头发。

        “少天你……”

        夜雨:“啾,奸情。”

        ……………………………………

         “……六芒星城堡不准备离开蓝雨城邦了。”喻文州似乎失去了语言能力,半天才干巴巴的憋出一句无关紧要的内容。

         “……我们还是先把正事定下不要王顾左右。”黄少天抑制着掐死夜雨的冲动,突然凑近亲了喻文州的嘴唇,然后抬起眼睫看向红了脸颊的恋人,“是吧?”

评论(2)

热度(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