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淮月明

九州野尘/百苏

全职喻黄

【野尘/TBC】霜红 01



着黑甲的少年人微躬着腰,四根手指缓缓抚过枪身,沉淀着碎金色泽的长枪握在他手里似乎猛兽被擒住了要害,顺服的过分。他挪动小步,枪杆与小臂舒展伸至平直,枪尖对准垂落的枯叶微微颤动。他听到自己的呼吸碾碎在心跳声里,如同那晚落进耳中虎牙肃杀的啸声。

一线乌金的光芒脱手而出!




“极烈之枪,破一切圆。”黑袍的男人站在花丛尽头懒洋洋拍手,“比上次抓住你偷懒时更进益了些。”

“将军。”姬野闻声猛的站直了身子,窘迫只在面上出现了一瞬又硬生生被压了回去,于是息衍对上了自家学生一张过于僵硬而颇显狰狞的脸,“我……”

息衍心说自己挑来个傻徒弟场面话都憋不出一句,摇头继续道:“枪法倒是操练的不错。就是不知道我给你的几捆兵书你背完了没有?背了几句?”他上下打量着浑身不得劲儿的学生,叹气道:“总不会一个字儿没瞧吧。”

“我……”姬野直直瞪着息衍,声音却跟掐了线的风筝似的不知往哪里飘去了,接下来便是一副咬着牙要打定注意做那没嘴葫芦的模样。

孺子难教也。

“姬野,你跟了我做学生,是想有朝一日披挂上阵作那统帅千军的将军呢?还是想碌碌无为当个冲锋陷阵的无名小卒?”息衍手心向下虚压止住了姬野喉咙里的话,面上淡淡的看不出喜怒,“想不明白?枪练得再好,不过是个极致武夫罢了。”

他盯了学生油盐不进的黑沉沉眼眸半晌,不知忆起了何事,忽然笑起来。

“尘少主堵在门口等我放人了。准你一天假,想明白了再来有风塘找我。”

姬野抓枪的手骤然紧了一下,迟疑地盯住将军挥手远去的悠闲背影。





息衍的府邸正对着紫梁街外的一处街市,门上牌匾书了“有风塘”三个大字,用的是百里景洪最得意的斩石体,凌厉雄健,苍苍然的古意。

吕归尘等在门口无事可做,好在他十分长于发呆,方才树丫上趴了只不知哪里遛出来的奶猫,他便观察了会猫儿懒洋洋舔爪子。息辕出来找他吓跑了猫咪,于是他又盯着国主赐的匾额看,神情认真的几乎要让人以为他是哪个书法鉴赏的大家后人。

“公子?公子?”

直到身后的小贩唤他时吕归尘才忽然意识到自己可能挡了人家生意,刚刚要赔礼道歉又听出了小贩声音里含的一点笑滋味,“公子莫不是在等人?听方才那位小军爷的意思,怕是还要等一会,不如买个烙饼边吃边等吧。”

滚热的炉子,袅袅白气,竹筐里叠着一摞喷香的大饼,吕归尘吸吸鼻子,承认自己确实饿了。

“我忘记带零钱了,”他犹豫着摸了摸口袋,诚恳的歉意,“一个金珠,找的开吗?”





纵使宛州四季如春,现今的时节也到底是深秋了,有风塘里火炉暖了满园十里霜红开的正盛,一墙之隔的小巷里早已瑟瑟秋风。

姬野一步跨出有风塘,白晃晃阳光落进瞳孔刺得他眯了眯眼睛。

“快走快走,”他扯开领子露出汗津津的发丝,向着刚刚拿了一张大饼的好友龇牙咧嘴,“将军总算是良心发现准我假,我得趁他没改主意前吃点好的犒劳胃。”

至于某个正在喃喃“近来是时兴拿金珠买大饼吗”的小贩便不在他的考虑范围内了。

——————————————————————

不知道有没有c的tbc

整理草稿翻出来的被自己萌到了然后就没有然后了,(捂脸)我去写下一篇

评论(7)

热度(7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