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淮月明

九州野尘/百苏

全职喻黄

【百苏】食色


圣人曰:“食,色,性也。

作为一名天罗杀手,而且是个年纪尚小定力极好的杀手,苏秀行只同意去了色字的这句话,他曾经屡次在美人面前坐怀不乱,又或者清浅一笑割断了美人头。

若说女子,他见过的绝色美人可不少,可惜一一回想起来大都是些刀尖舔血面不改色的凶悍角色,亦或是表面温温婉婉巧笑嫣然只为捅他一刀的漂亮姑娘。

想这事时苏秀行正披了新衣坐在屋顶,眸子里盛了满当当一整个南淮城,手指修长绕着红绳跳脱,织就一朵绽开的金菊花,再变换成翩然欲飞的蝴蝶……耳朵里听得院中靠近的脚步声停了一下,然后是颇有些吃力的攀爬。

“唐国主亲自爬屋顶,”乌溜溜的眼睛上下扫一圈,抑制不住的笑,“也不怕叫人看了去。”

百里恬从表弟背后摘下乌发间别的一片落叶,呼吸还有点喘,眉眼间已是暖融融的:“瘦了。”

“对啊,这次去的地方伙食太差,吃了觉得真是浪费钱,不吃还没有填肚子的东西,表哥你还记得上次答应我带我吃什么吧……”下巴一扬,终于憋不住笑得开怀。

正是灯火初上的时候,灯光隐没了天光,喧嚷声中是热热闹闹的人间,苏秀行对着表哥的笑脸看来看去,深吸一口气提起轻功,拉着百里恬往集市上大步去了。







苏秀行吃饭向来是酸甜苦辣样样不忌,且这两年走南闯北,倒是在任务之余吃了不少美味,更滋生了对“食”的喜爱。他伸筷子从百里恬面前夹走一块浸着辣油汤水的鱼肉,舌尖上一滚就吞吃下肚。

苏秀行是真的不怕辣,但更真的是喜欢自己辣滋味下肚时候表哥欲言又止的神情,面颊酡红,鼻尖微微出了点汗珠子,眼睛里还是浓墨重彩的兴奋气。

百里恬拿筷子打他的筷子:“别吃多了,小心坏肚子。”话止于此,反正是拦不住的,从小苏秀行的舌头比就他的胃坚强百倍,往往隔日吃痛了肚子才嚷嚷着难受。百里恬拿他没办法,宫中常备了配好的胃药,只等到时候苏秀行猫一样的眼睛眯起来,千难万险喝一碗苦药汁下去。

苏秀行又夹了一筷子红辣椒,染在嘴唇上烫出一片艳红,瞧一眼就让人嘴巴疼:“表哥,你尝一口,就一口。”

百里恬扶着额头,觉得自家表弟三岁不能更多了,倾倒酒壶为自己斟满了琼浆,只看得咋舌。

这家酒楼的水煮烤鱼的确可谓城中一绝,百里恬口味清淡,但少不了舍命陪君子,夹着肉在清水里一搅,留下一碗红油,才能好好品出酥香鱼皮鲜嫩鱼肉的滋味来。

两个人一个光顾着吃鱼,一个光顾着喝酒,偶尔打趣的话说一说,倒是和谐的很。

一顿饭吃了大半个时辰,天色暗得更深,苏秀行出来牵着百里恬的手在街头走,冷风呼啸,天地间似乎只有手心一脉春风。

百里恬像是领了个小孩子,对表弟的需求判断直往十岁以下走,买了一怀吃的喝的玩的,点心什么还能抱着,糖人是决计不能留到晚些吃了,苏秀行含着半截凤凰翅膀,甜滋味化开心满意足。

还是唐国的地界好啊,在别处每天装成少年老成的模样,否则要镇不住场子,连糖都少吃了不少。想着天罗那群老顽固再想想南淮城里春风和煦的表哥,再一口恶狠狠地咬碎了凤凰头,苏秀行皱起鼻子来,把天启的一团乱麻从脑袋里赶走,手指勾着百里恬的指尖蹭来蹭去,直到被整个覆在手掌里头。

“还想吃糖葫芦吗?或者再逛一逛?”百里恬温声细语,“现在吃不下还可以拿起来回去吃。”

晶莹的一层暖金附着上圆滚滚红彤彤的山楂球,灯光下远远的诱惑,苏秀行咽了口唾沫坚决道:“不行,下次吃。”又轻飘飘笑,“表哥,你眼底青色深浅我还是能看得见的。好意心领了,打道回府,陪我睡觉。”

毕竟是乱世,但凡有志之士必杂事缠身,百里恬能有清闲才是件怪事。不过现在苏秀行懒得理这些乱七八糟神神鬼鬼的事情——越靠近南淮,他越觉得整个身子都软了,懒洋洋只想让人拉着至亲吃饱了睡一觉。

温柔乡,英雄冢。

摇头晃脑地把剩下的糖人全塞进表哥手里,苏秀行瞧着那侧脸莹莹如玉,眼角眉梢都是宠溺纵容,忽然觉得这句话过于对了,连同食色性也都让人忍不住赞同。

“秀行?”

百里恬怔怔把突然黏上来的表弟搂紧了,揉一头青丝,“好了,我们回家。”

(完)

在期末修罗场前爆发了对表哥表弟的爱

化痛苦为粮食,食之无味(。)

话说有想点梗的吗?CP即TAG,我个人正逆无差不开车

PS坑品不好,产粮随缘

评论(15)

热度(6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