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淮月明

九州野尘/百苏

全职喻黄

【修伞】关于处理种族隔阂的研究

关于处理种族隔阂的研究 修伞篇

由于作者弄不懂设定而瞎编背景的甜甜童话。

叶会用魔法,苏不会。

魔族在人类嘴里是类似童话里黑魔王的画风。

一句话王杰希。

以下正文


一、

苏沐秋发誓,如果时间能往前拨一刻钟,那么他坚决,绝对,无比确定的,不会踏进这个山洞。

话又说回来,谁能想到这个山洞里会有一个受伤的魔族呢?

不曾隐匿气息的魔族少年靠在石壁上,血以肉眼可见的速度从衣摆下慢慢渗出来。苏沐秋揉了揉眼睛,确定自己不是在做梦也不是出现了幻觉:他的的确确撞了大运,居然碰上了百年难遇的稀有种族。

“咳,”魔族少年扯了扯干涩的唇角,打断了人类对自己失礼的打量,“不介意的话,帮我处理一下伤口好吗?”





我一定是疯了。

苏沐秋一边想,一边撕下对方身上一条破烂不堪的布条,开始做一个简单的包扎。其间那位喝着自己的水的魔族先生还保持了极高的清醒程度,与他进行了相当友好的沟通。

当然,如果不是对方在被发现后做出了无恶意的表现的话,想必现在苏沐秋已经卷了他的钱埋了他的尸体,奔向回家的小路了。

“衣服料子不错,你很有钱嘛。”苏沐秋的手由光滑的缎子划过对方略微发烫的皮肤。他想起在镇上的老人那里看过的被厚厚灰尘封住的书,书里有银发蓝眸的精灵和扛着斧头的巨人;有喷火的巨龙旁侏儒拿着锤子敲打着半凝的金属;当然了,还有戴着缀满宝石礼帽的华丽小人微微弯腰,旁边画着一根巨大的红色箭头----行事残忍!极度危险!不要靠近!

“还好,还好。”自称叶修的家伙换了个贴近身边人类的舒服姿势,一缕汗湿的黑发紧贴着苍白的皮肤,隐约能看见他微长发梢下耳朵的轮廓。

“你们魔族都是这样的?”苏沐秋把布条的末端打成了一个可爱的蝴蝶结。

“不,我比较特别。”叶修果断否认,他紧接着进行了很有兴趣地回问,“那么你呢,你们人族都是你这个样子吗?”

“什么?”

“大胆,漂亮,以及……”魔族少年嘴角含笑,慢慢吐字,“手劲一点也不像传说里温柔。”

“唔……”

苏沐秋松开把对方面颊拉长的手,将沾染的血迹在手绢上擦干净,收拾起散落在地上的齿轮和工具:“今天救你一命就算我日行一善,不过我对于你惹了谁谁伤了你没有丝毫的兴趣。”他起身倒退着步入灰蒙蒙的雨地里,“那么我走了,祝你好运!”

出人意料的,叶修在黑暗中笑了。这位公认强大的种族轻飘飘晃了晃,然后一头栽进了石头里。

我果然不应该走进这个山洞!!!


二、

鼻腔里漫进一股淡淡的奶油和雏菊的香气。

熟悉的,但又不完全相似。

“嗯,你醒啦?”

小女孩的声音柔柔地钻进叶修的耳朵:“你能看清东西吗?对了,我叫苏沐橙。”

叶修眼前慢慢聚焦出一个小女孩的轮廓,和三根凑在自己鼻子底下的手指:“你是第三个了,第一个是一只小猫,第二个是跑掉的阿布。”

“什么第三个。”叶修摁住发痛的太阳穴,凭本能复述了女士的问话。

唔,还好,贴身的挂坠还在。

“哥哥这个月捡回来的第三个生物。”苏沐橙小心地凑过来,“你看起来不太好……我去叫哥哥来。”

什么……

哥哥?

叶修终于从恍惚的回忆里拔出了山洞里那个状似柔弱的人类男孩。

最后还是把我带回家了啊,他乐呵呵地想,真是一个没有危机意识的人类。

这一美好的印象一直维持到……一直维持到苏沐秋把一张长长的账单拍在叶修面前之前。

“医药费,20个金币。”漂亮而柔弱的苏沐秋得意洋洋地高声宣布。

“这不是个小数目。”叶修提醒道,天知道他这是给自己用了什么名贵的药。

“对啊,欠债还钱,天经地义。”苏沐秋笑着眨了眨眼睛,他卷起厚厚的纸筒,“顺便一提,有个找你麻烦的家伙被我收拾走了。”

叶修吃惊地重新审视了一遍苏沐秋,卷发的男孩没有在看自己,他正踮着脚尖去够自己头顶架子上的篮子,纤细的胳膊分明一副容易捏断的样子。

人族也是可怕的事物啊。

叶修突然想到了某些不好的东西,厌恶地皱了皱眉毛。

“要一起吃午餐吗?”苏沐秋取下装着果酱的篮子弯下身友好地问,“养好身体才能赚钱还债的。”他笑得有些捉狭,“你可以在餐桌上交代一下自己的来历。”

熟悉的,带着阳光味道的雏菊花香,终于重新把叶修包裹住了。



三、

总体而言,两名少年的相处还是非常愉快的。

但就算是最高尚的圣徒也得承认,凡事总会有那么一点小小的缺陷。

“又是没有肉的一顿晚餐。”

叶修第三十次感慨道。

桌子上的小黄猫灵巧地从他的胳膊底下钻过去,叼走了盘子里的一块干面包。

苏沐秋放下勺子,拿起手边一本红皮的小册子,一字一句念道:“不要让魔族靠近能引发他们残暴本质的肉类,这句至理格言曾多次出现在诸如《从魔族嘴下逃离》《面对魔族的101种逃生方法》《远离危险种族》《我和黑魔王肛正面》……”

“……你够了。”叶修舀起一勺浓粥,塞进苏沐秋喋喋不休的嘴里。

“咳咳咳!”苏沐秋努力咽下这口粘稠的麦片粥,用更高的声音喊道,“还不是你!给你的药花光了我们的伙食费!沐橙,告诉他对不对?”

苏沐橙和她手下的猫一同抬头,四只圆圆的眼睛安安静静地看过来。“不,哥哥,”苏沐橙认真地回答,“比起药,我想你买了更多的金属丝和小锤子。”

“总之!”苏沐秋涨红着脸拿手背敲击桌面试图来压过喵喵声和叶修憋笑的声音,“总之!我们明天要去集市卖东西,才能有钱换肉吃!”

荣耀城的集市设在距离苏家小屋半个上午路程的市中心,叶修好奇地观察着这里熙熙攘攘的人群,其中不时有相识的少女和妇人互相问候近来的生活,小孩子从他们中间来回穿梭,然后和同伴分享从小贩那里偷来的糖果。

“这件吗?哇,您真是有眼光!听听它的声音,是风和浪花掺在一起的合奏哦。”少女在柔声的劝说中犹豫地摸索着不断发出响声的金属风铃,即使远处的女伴在不耐烦的呼喊她的名字。

“……传说中它可以带回你思念的人。那么,要拿一个回家吗?”

杂货摊后的少年哼着歌把最后一个风铃系在少女的腕上,换来一声怯怯的感谢。少年风度翩翩地微笑着挥手:“你将得到来自制作者的祝福,美丽的小姐!”

“制作者不是你吗?”扛着一袋子火腿和猪肉的叶修等到羞涩的少女跑回到女伴那里,对苏沐秋挤了挤眼睛。

“不,来自远方山脉的侏儒老人制作了它们。”苏沐秋严肃地伸出手,“把找给你的零钱还我,请不要砸我的招牌。”

“卖的最好的是梳子,风铃和木头城堡,”苏沐秋叹气,他们走在一片宽阔的草场上,耳朵里除却风声就是他在向叶修抱怨那些不识货的客人。

“明明那些机械钟表和小刀才是我最用心做的,果然来集市的还是喜欢小物件的姑娘和孩子多吗?”

苏沐秋歪过头寻求一个应和,迈开的脚正好磕到了石头,于是他对准了叶修敞开的怀哇哇叫着摔了进来。

“哦抱歉,我在黄昏时看不清东西。”苏沐秋抬起脸眨了眨浅色瞳孔的眼睛,夕阳在地平线上的最后一片瑰红随着他的话没入垂下星空和月牙的云层,他补充道,“光线暗的晚上就更看不清楚了。”

人类柔和的气息热乎乎蹭在叶修脸上,让他怔了片刻。

唔,大概是星光造成的错觉。

“看不清……那这样呢?”叶修正了正表情,对着天空比出一个射击的手势,“嘭!”

像是被子弹击中,闪烁的星辰开始由漆黑的天幕一颗接一颗落下来,宛如坠落的银白色烟花。

“哇……”苏沐秋低低地惊呼,“这是……怎么做到的?”

“一个幻术。”叶修眨了眨眼睛。与此同时他的指尖跃动起一簇火苗,燃烧着的影子拍拍翅膀由其中腾飞而出,绕着苏沐秋划过一个圆弧,然后在他面前盘旋着低下头来,不断有抖落的璀璨火花在地面燃起一团小小的火焰。

“喜欢吗。”叶修看着苏沐秋雀跃的样子大笑起来。

“不死鸟!”苏沐秋眉飞色舞地叫出了火鸟的名字,“何止喜欢,我简直爱死它了!”

苏沐橙提着一盏灯等候在木屋门口,远远看见星空下两个追逐着火鸟奔跑的少年。

“欢迎回家。”打着哈欠的苏沐橙搂住率先俯身的叶修的脖子,苏沐秋吻了她的额头,又在她的麻花辫上插上一朵沿路盛开的雏菊:“晚安,我们亲爱的女士。”




五、

“我一直有一个问题。”

正在打扫桌下灰尘的苏沐秋放下这句话,打了一个巨大的喷嚏。

小肥猫不断地踩过他们打扫完的地方,终于被忍无可忍的叶修拎起脖子扔到了擦花瓶的苏沐橙怀里。

“说吧。”

叶修把苏沐橙推向门外,“带它去买点蜂蜜,然后回来吃午饭。”

“据我观察,你不像是会被人暗算的样子。”苏沐秋擦了擦手,接过叶修递过来的水杯,“何况追你的那个人并不怎么厉害。”苏沐秋抿了一口水,“哎呀,差点忘记当季的葡萄酒已经酿好了。”他跑到窗边大声扔出一袋银币,“沐橙,记得让老板留一些给我们。”

“……好吧,告诉你个秘密,”苏沐秋转头小声趴在叶修耳朵边,“这是从追杀你的人那里拿来的。”

“那么我也告诉你个秘密……”叶修用一样轻的声音,“我一口酒都不能喝,一滴就醉。”

“我可以和沐橙分了。”苏沐秋不假思索地回答。

“这是两个问题的答案。”叶修无奈。

“哈哈哈哈哈哈,所以,所以你,你醉了之后,被,被,”苏沐秋狂敲桌子。

苏沐橙伸长胳膊把哥哥的碗拿过来,加了半碗肉粥----自从叶修加入之后他们的伙食有了明显的改善----很给面子地尽量笑得矜持了一些。

“被他们差点捅了肚子。”叶修皱着眉接话,“但是我已经把钱花完了,到底是谁说的魔族一定会很有钱。”

“他们起码没有相信魔族不会喝醉……好吧,你真可怜。”苏沐秋抹去笑出的眼泪,同情地拍拍叶修的脑袋。

暖炉上的奶茶正在冒出咕嘟咕嘟的泡沫,金黄色的面包抹着厚厚的一层蜂蜜,猫儿从窗口跳进来的时候不小心触碰到了风铃,苏沐橙给它推过去一片火腿。

“……那么现在呢?”苏沐秋满眼跃跃欲试地取下一瓶葡萄酒,“要不要再尝试一次。放心,我不会趁人之危。”

骑扫把的小魔法师经过这户人家的窗口时做了微微的逗留。

他握着一杆笔在本子上认认真真的写下两行字:

关于正确处理种族隔阂的研究

第一章 人类与魔族和谐共处的案例分析

(完)



难过

还有好几个埋下的梗没用上

但是现在懒得写了

那就续篇好了

如果有人愿意看的话

所以我到底写了个什么东西哦

评论(11)

热度(12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